南京理工大学钱学森学院来长空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1177作者:钱蕾来源:长空学院供图:长空学院责任编辑:彭丽、李嘉慧审核:张林

字体:

1月3日,南京理工大学钱学森学院院长张琨、联合党委副书记王涛、教学副院长张军等一行来访长空学院。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张林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交流。


首先,张琨一行参观了长空学院“润&致”广场、仰望星空吧等“准书院制”智慧教育空间特色功能区,实地了解了学院智慧教室及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建设情况,深入感受了学院依托科创工作室、美育工作室等推动学生社团文化发展和第二课堂建设的理念和举措。


 

在交流中,双方就书院制建设、本博贯通培养、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蒋彦龙对钱学森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长空学院发展沿革、“润&致”育人文化以及优势大类与精英化协同培养的准书院制模式探索。


 

此次调研交流为双方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新启示。双方决定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国际化培养、课程建设、学生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探索荣誉学院互动、互通新路径,促进培养质量提升,形成有序高效的荣誉联盟发展新格局,共谱人才培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