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举行2021级飞行技术卓越工程师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559作者:程佳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供图:程佳责任编辑:彭丽、蒋蓓佳审核:司海青

字体:

12月23日,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2021级飞行技术卓越工程师班开班典礼在线举行。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机长教员严东,教务处副处长柯世堂,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慧冬、飞行技术系副主任李桂芳、飞行技术系教师王叶,辅导员陆海林、柳小营,飞行技术2021级卓越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开班典礼。会议由飞行技术系主任高振兴主持。



柯世堂首先向参加本次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介绍了卓越班的成立背景,自2019年飞行技术专业开办首届卓越班至今,学校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对卓越班给与了深切关注,也给予了殷切的期望,他表示,卓越班是开展飞行技术专业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彰显了全体南航人对“卓越”的不懈追求,经过一系列探索,“卓越班”的培养体系不断完善,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在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上融合了国内外飞行技术专业领域的最新教学成果,更加注重对飞行学生英语水平和综合能力的培养;飞行技术卓越班的成立,必将对飞行技术专业的国际化培养模式、人才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为飞行技术一流专业建设添砖加瓦。最后,柯世堂向参会同学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自己的努力拼搏,潜心学习、夯实基础;二是提高发现、分析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使命。



随后,魏慧冬向行业导师严冬和卓越班班主任王叶颁发聘书,柯世堂向卓越班班长杨福勇授旗,标志着第四届飞行技术卓越班正式扬帆启航。



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2021级飞行技术卓越工程师班开班典礼,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归属感以及专业学习的自豪感,对飞行员职业的使命感。学院也将进一步优化卓越人才的培养方案,推动卓越计划深入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