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工部/人武部(就创中心)党支部 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393作者:柯伊来源:学生处供图:学生处责任编辑:彭丽、李嘉慧审核:王静

字体:

11月25日上午,学生处/学工部/人武部(就创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支部书记、学生处处长王静主持会议。



学生处副处长佘明讲授《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专题党课。他结合党的发展历程,从“两个务必”和“赶考论”、“历史周期律”和“窑洞对”、坚持“三个务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三个维度,阐释了“两个务必”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赢得革命全面胜利、进而执掌国家政权的“大考”关头,具有的深刻历史意义,牢记“两个务必”,牢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古训,体现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三个务必”的新要求,旨在解决长期执政的难题,答好站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时间节点的新时代答卷。结合工作实际,佘明指出,“三个务必”解答了高校思政工作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的问题,明确了心态作风和工作境界的问题,也是提升工作动力,站稳工作立场的重要保证,新时代学工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将学生培养成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张跃领学工信部新冠疫苗生产保障调度小组典型经验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方面的重要论述,指出疫情考验下的“中国答卷”,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工业系统的战斗力、凝聚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学生处副处长徐俊珠作《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领学。他梳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历次制定和修正变化,剖析变化背后的历史发展与变革。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体党员应尽义务与责任,支部全体成员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党章作为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必修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矢志做到“两个维护”。


王静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支部学习对党的历史发展关键进程和宝贵经验进行了总结梳理,明确了新时代对学生工作人员的新要求,支部要进一步用好微党课形式,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讲明、弄懂、学好,及时将新文件新精神融入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中。她同时表示,作为学校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将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与传达工作,将其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推动部门工作长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