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无人机事业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793作者:孙志海来源:党政办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张启钱

字体:

10月25日,我校召开无人机事业改革工作推进会,校长单忠德,副校长黄志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副校长宋迎东、姜斌、吴启晖等同志参加会议。



无人机研究院副院长、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围绕公司发展情况、改革思路、发展定位和工作计划等方面系统汇报了《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改革发展方案》。与会人员就改革发展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无人机事业改革与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改革发展。



单忠德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学校无人机事业改革发展。他表示,各单位在前期无人机事业改革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发展共识,为下一步继续迎难而上地推进无人机事业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无人机事业是学校“三航”特色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无人机事业改革能够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水平,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速加力稳步推进,进一步增强无人机事业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事企分离、双向赋能”的总体思路,坚持“组织引导、市场机制、个体自愿”的原则,平稳有序推进人员分流、资产划转、组织机构调整等,确保“教育教学不停、科技创新不停、任务生产不停”;要落实落地改革成效,依托长空科技公司组织筹办无人机高端论坛、无人机大赛等,不断提升学校无人机科技创新能力和影响力,发挥长空科技公司在学校无人机领域人才的蓄水池作用,让广大师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聚焦科技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推进无人机技术创新,以长空科技公司为依托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具有南航特色的无人机事业发展新范式。


发规处、人事处、科研院、装备工程部、国资处、财务处、无人机研究院、资产经营公司、长空科技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