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推进无人机事业改革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463作者:孙志海来源:党政办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张启钱

字体:

近日,我校召开推进无人机事业改革工作专题研讨会,校长单忠德,副校长黄志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副校长宋迎东、姜斌、吴启晖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装备工程部黄国平同志从我校无人机事业改革面临的形势任务、机遇与挑战以及改革思路等方面系统汇报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事业改革发展框架》。参会人员就学校无人机事业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单忠德对学校无人机事业改革推进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在无人机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扎实平稳有序推进无人机研究院体制机制改革,有利于推动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更好赋能无人机事业做优做强。他强调,一是要锚定目标任务,坚定改革信心。深刻回答好无人机研究院“为什么改革”、“改革什么”、“怎么改革”等一系列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切实汇聚师生员工的价值共识,提升无人机行业的竞争新优势。二是要规范改革流程,聚力双向赋能。通过分离式改制,坚持“组织引导、市场机制、个体自愿”原则,有序推进人员分流、资产划转、组织机构调整等,统筹多方资源,全力以赴推动无人机研究院和长空科技公司双向赋能发展。三是要加速加力推进,确保落地见效。抢抓当前无人机行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加快形成无人机研究院改革发展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探索形成具有南航特色的无人机事业发展新范式。最后,他叮嘱大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密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发规处、人事处、科研院、装备工程部、财务处、无人机研究院、资产经营公司、长空科技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