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统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950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党委统战部供图:党委统战部责任编辑:彭丽审核:李遥

字体:

9月26日至27日,校党委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的“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统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各院级党组织统战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民主党派青年骨干、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共56人参加培训。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遥在开班式上做动员讲话,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和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学校改革发展等多个角度阐述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实质,围绕学校统战工作重点把上级精神吃透、把具体要求搞清。他勉励参训学员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互学互鉴,共同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锋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针对高校统战对象点多面广、智力密集的特点,本次培训共安排了3场专题辅导报告,一场团建活动和一次分组交流。省社院任世红教授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题为学员授课,通过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理解认识;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苏宇红讲授《坚决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从工作实际出发,上接政策下接地气,解决了许多学员的工作困惑和难题;省社院科研处宋好的《统一战线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则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探根寻脉,发现统一战线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完美契合点;通过开展团建活动和交流讨论,大家联系了老朋友又结识了新朋友,围绕统战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而又热烈的交流探讨,进一步增进了开展统战工作的共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培训班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之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这一特殊时间节点举办,正逢其时、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是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认识、增强统战业务本领的重要契机。要抓住此次学习机会,切实坚定信念、增强认同、凝聚共识,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的新思路,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展现统战新担当新作为,立足岗位、多作贡献,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