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召开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650作者: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供图: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司海青

字体:

9月30日下午,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简称“通飞学院”)和自动化学院在天目湖校区综合服务楼301会议室和线上同步开展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通飞学院院长王勤、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魏佳丹、通飞学院副院长司海青,自动化学院电工技术中心主任方天治、副主任伍群芳,电工课程组组长刘海春,通飞学院飞行技术系主任高振兴、通用航空系主任羊钊,艾维国际飞行学院飞行教员杜伟华,以及双方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司海青主持。




司海青首先向自动化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欢迎,感谢自动化学院对专业基础课程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随后介绍了通飞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专业建设基本情况。



魏佳丹表示,作为专业基础课程的授课大院,自动化学院十分重视教学效果,也将积极和上课学院一起探讨人才培养工作,共同推进课程建设。



方天治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电工技术中心的发展情况。刘海春和吴旭文介绍了面向通飞学院开设的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课程教学情况,系统分析了目前学生在课程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从专业任课教师角度提出解决建议。


各系负责人和相关教师,结合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课程大纲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自动化学院相关任课教师,就课时安排、知识结构、授课形式、实验教学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杜伟华结合航校教学和飞行实操经验与任课教师交流了行业人才培养需求及现状;在师生交流环节,学生代表从课程学习角度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王勤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课程改革需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第二,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课程需要结合通飞学院人才培养特色,有针对性地进行改革,让学生能够学以致用。第三,双方学院应重视专业基础课程的建设工作,加强合作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搭建了通飞学院各系部与自动化学院专业基础课程教师交流的渠道,加深了双方对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了解,双方也将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教材建设、教学改革项目等多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