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基础教育强师计划 共建优质师资培育基地

我校举办教育硕士行业导师聘任仪式暨2022级教育硕士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1552作者:毛景焕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供图:蔡慧渊责任编辑:彭丽审核:朱建军

字体:

2022年9月27日,我校在明故宫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教育硕士行业导师聘任仪式暨2022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开班典礼。副校长施大宁,秦淮区副区长卢杰,秦淮区教育局局长、教育工委书记庄芸,秦淮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俞泰鸿,秦淮区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惠明,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潘春雷,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正扬,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卓,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周克印,教务处副处长刘长江,正德职业学院副院长江爱华,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朱建军,以及高等教育研究所部分学术导师、行业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徐正扬在开幕致辞中感谢秦淮区政府及教育局对南航教育硕士培养的大力支持,对我校教育硕士的实践合作育人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其效果和办学模式将成为教育硕士培养的标杆。庄芸介绍了秦淮区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认为南航的文化底蕴与进取精神为教育硕士的培养提供了良好平台,秦淮区教育局愿与南航共同打造秦淮区教师发展体系。



卢杰回顾了秦淮区政府与南航长期合作的过程,提出了联合高校创建教师培养创新平台的愿景。他认为秦淮区政府与南航的合作发展空间巨大,政府将为南航教育硕士培养工作提供最大支持。



施大宁在总结性讲话中指出,南航是一所有教育情怀的高校,不仅在航空航天民航等领域及其人才培育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还积极响应国家《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等的要求,统筹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等优质教育资源,联合包括秦淮区政府及教育局在内的多方力量共同投身于教育硕士培养,主动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全力支持国家构建的“以师范院校为主体、高水平综合大学参与”的现代教师教育体系。其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此次活动中学校聘任了南京市第五高级中学徐光静校长等12位学校负责人、特级教师作为我校教育硕士的行业导师,并由施大宁副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校长、数学特级教师仲广群代表行业导师作了发言。


教育硕士新生代表南京外国语学校明远小学校长骆宁, 2021级学生代表海门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建军分别进行了发言。活动还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程晋宽教授、南京市瑞金路小学储冬生校长作学术报告。




本次活动架起了高校、地方政府、基础教育领域名师大家之间融通发展的桥梁,统筹了各方优质资源,拓展了校地合作领域。通过后期的实践与探索,南航将成为落实基础教育领域强师计划的重要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