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直升机所所长许建华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1564作者:潘婷婷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供图:潘婷婷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孙永荣

字体:

近日,航空工业直升机所所长许建华、总设计师邓景辉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单忠德院士,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科研院、航空学院、直升机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主持。

  

  

单忠德对许建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双方在直升机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形成了扎实合作基础、产出了重要合作成果,为我国直升机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他强调,学校始终强化有特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深化“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积极开展跨团队、跨学科、跨单位的科研攻关,集中全校力量推动直升机领域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力争办出南航特色、办出国际水平,希望双方抢抓时代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筹建直升机创新联盟为契机,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世界前沿技术,不断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难题,联合凝聚大团队、承担大项目、构筑大平台、产出大成果,积极探索人才共育、项目共担、事业共融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机制新模式,携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努力为我国直升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建华对南航长期以来对航空工业直升机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航空工业直升机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推进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战略合作,持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赋能双方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人才联合培养、技术联合攻关、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