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带一路”智能无人机产教联盟视频筹备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384作者:李婧睿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李婧睿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张国权

字体:

9月22日晚,我校在明故宫校区行政楼419会议室召开“一带一路”智能无人机产教联盟视频筹备会议。加拿大航空学院、加拿大航空航天理事会、加拿大航管公司、尼泊尔巴塔集团、尼泊尔民用航空管理局、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等7家高校和组织的代表作为拟参与联盟的部分代表,与我校无人机研究院院长赵剑峰、副院长杨波,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陆宁云,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国权等共同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国权主持。



会上,张国权简要介绍了当前联盟的筹备情况,并向各单位对联盟筹备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自1958年以来,南航一直致力于无人机研发,是中国最早开发多种系列无人机的单位之一。近年来,在进行无人机研发和高端人才培养的同时,南航积极推动无人机研究和应用的市场化和产业化。希望通过联盟平台,汇聚无人机领域的教育和产业资源,推动成员单位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产品输出。


随后,赵剑峰介绍了我校在无人机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技术产品出口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陆宁云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在智能无人机技术和应用方面的具体情况。


最后,各参会单位代表针对联盟筹备事宜进行了详细讨论,对联盟筹备情况予以肯定,对诸多合作细节与想法达成初步共识,并对下次更大范围的筹备会议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