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来自动化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432作者:王元娟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袁倩倩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李文雷

字体:

9月23日下午,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院长朱新宇一行来自动化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党委副书记丁琛、副院长宋晓峰、电气工程系主任郝振洋、教学办主任王俊彦、研究生教学教务秘书王元娟参加了交流活动。会议由丁琛主持。 



李文雷代表学院对朱新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以及发展思路。学院锚定“十四五”规划目标不放松,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的引领下,全院教职工员工踔力奋发,努力将学院发展推向更高的阶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双方一定会在党建工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李文雷表示,学院一直非常关注校友的成长,热烈欢迎所有校友的归来。随着学校建校70年校庆的临近,学院敞开怀抱迎接来自海内外的优秀校友,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朱新宇介绍了航空电子电气学院的简况,从目前急需建设和发展的专业现状出发,希望此次回母校能够学到更多的经验。对于毕业三十年重回母校的朱新宇,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看到自己曾就读的学校、学院发展的如此快速时,分外感慨。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自动化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不断推动学院间的合作,丰富三航特色教育,提升师资培养学生的能力。

 

宋晓峰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党建学生等各个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共同发展。


郝振洋简要介绍了电气工程系的科研、师资团队和主要的研究方向,希望这些标志性成果和科研成果转化,可以为两个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更全面的支撑。



交流在参观电气工程系实验室的过程中继续,双方基本上就联合党日活动、特色课程思政、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多项工作的合作达成意向,期待随着交流和了解的深入,在这些方面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推动两个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上一个更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