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陈庆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708作者:合作交流办公室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合作交流办公室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李文雷

字体:

9月22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三级顾问陈庆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斌,人事处副处长王群伟,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副院长宋晓峰、副书记丁琛及相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姜斌为陈庆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王群伟主持仪式。 



  


姜斌代表学校对陈庆研究员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对陈庆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陈庆研究员从事电网安全生产专业管理工作30余年,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新能源高效接入的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自动化学院要牢牢瞄准“四个面向”,主动出击、主动联络、主动谋划,加快加深加强和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在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他希望在陈庆研究员的加盟和指导下,双方不断强化有组织科研,集聚更多优质资源进一步促进深层次战略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新机制新范式,共同为国家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实施新能源国家战略提供技术保障,努力为高水平自立自强和“两个强国”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李文雷简要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并代表学院讲话。他表示,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与自动化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了共赢发展。学院当前正处于双一流和十四五建设关键时期,引培并举建设一支高水平人才队伍至关重要;陈庆研究员的受聘对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学院定将主动加强与陈庆研究员的联系,扎实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希望此次加盟能有效推动双方开展深层次、多元化的战略合作,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陈庆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信任,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双方更深层次战略合作,通过搭建合作的桥梁将电气工程相关的工程实践与学校的科学研究相结合,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深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定将和南航同仁们一起积极探索,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科技前沿、在电力系统领域积极打造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共同体,努力培育和产出更多更高水平成果,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聘任仪式前,陈庆研究员为师生带来题为《科技引领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学术报告,电气工程系教授张潮海主持报告。报告以江苏电网的发展为例,要积极推动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充分展现了科技引领支撑中国电力的发展。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电力系统研究方法论和新能源国家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