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丨我校毕辉教授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484作者:杨珂珂来源:校团委供图:校团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静

字体: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经择优遴选、严格把关、集中评审和社会公示,共评选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5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850名。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毕辉教授荣获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这是该奖项自1994年设立以来,我校首次获得。



据悉,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表彰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工作。自1994年启动实施至今已开展21届,累计选树表彰6701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28年来,该工作以从事基础和一线工作的青年职工为主要对象,以政治坚定、品行过硬、能力突出、实绩优异为评价标准,通过岗位练兵、导师带徒、技能比武等方式,积极选树、广泛培育青年中的业绩榜样和先进典型,为党发现、培养、凝聚青年人才,在青年中大力弘扬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


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团组织建设,广泛组织青年教师、凝聚青年教师、服务青年教师,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近年来,学校也涌现出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潘时龙、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向雷、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无人机青年创新团队、“强国科学家”提名奖朱栋等一大批青年优秀人才,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和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毕辉简介:

 

毕辉(1991-),山东巨野人,中共党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加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稀疏微波成像、合成孔径雷达系统设计/数据处理/应用等。现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3篇,授权/受理发明专利18项。先后获中国测绘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入选国防科技领域青年托举人才工程、江苏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南京市优秀留学创新人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英才”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