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院长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1497作者:张琪欣来源:党政办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张启钱

字体:

9月21日,我校在明故宫校区召开院长联席会。校长单忠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副校长施大宁、姜斌,校长助理黄炳辉,党政办、宣传部、发规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国资处、保密处、信息化处、国际创新港建设管理办公室、无锡研究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院孙永荣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党政办张启钱同志传达了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信部部属高校座谈会精神,并分别对学校贯彻落实的举措进行了系统部署。保密处、国资处、信息化处分别介绍了江苏省国防科工办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高校安全保密、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网络安全工作情况,通报了各单位在校园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的要求。



能源与动力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围绕贯彻落实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校园安全工作会精神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各学院纷纷表示将围绕中心工作,把牢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助推学校有特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单忠德指出,下半年学校将紧密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立足建校70周年的新起点,召开第十七次党代会,全面展望和系统擘画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主要思路、战略安排,开启全面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他强调,各学院要切实按照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的统一部署,深入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将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实际行动上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战略布局,持续用新思想新理念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面向未来布局未来赢得未来。二是要前瞻谋划布局,深化学科内涵,不断增强开放办学的主动性、创造性,更加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导向,不断优化“一流工科、卓越理科、精品文科、特色交叉”的高标准学科布局,形成一流学科和支撑学科、基础学科和应用学科相辅相成、融合发展的“学科建设大合唱”。三是扛牢主体责任,坚守安全底线,织牢织密校园和谐稳定的防控网、防火墙,进一步压紧压实校、院、实验室三级联动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慎终如始抓好保密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网络信息安全、消防保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不断完善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长效机制。他号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落实,勇挑大梁、敢担重任,为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