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开展中国商飞“大飞机文化日”学术报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612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彭丽、董天炜审核:董昊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与高等院校“产教融合”,加快培育卓越工程师队伍,2022年9月21日上午,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丹、院长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浦黎、飞机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所长朱林刚、院办公室副主任兼党支部副书记康礼鹏、人力共享中心副主任王东勃、机体集成部部长兼党支部书记郭伟毅、翼面部部长助理陆浦、载荷部部长助理范石磊一行8人来我院开展中国商飞“大飞机文化日”学术报告活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正扬、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培养处处长郑祥明、航空学院院长魏小辉、副院长董昊等组织参加。学术报告由董昊主持。



魏小辉院长首先对刘丹书记一行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感谢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



上飞院飞机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所长朱林刚与载荷部部长助理范石磊分别做了题为“结构强度数字生态系统构建及工程决策应用”和“大型民机颤振的魅力与贡献——与时俱进的气动弹性”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两位研究员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会议最后,刘丹书记对航空学子进行了鼓励和寄语,希望今后校企双方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实现共同进步。



此次活动将结合校园招聘宣讲,搭建校企之间交流合作通道,使广大在校师生深入了解、支持国产商用飞机的发展,调动校企两个积极性,推进大飞机产教融合联盟组建,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与教育链人才链有机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