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200作者:彭丽、刘晓来源:党委宣传部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晖

字体:

9月20日,我校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在明故宫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陶勇,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各院级党组织宣传委员参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秀龙主持会议。



王晖以“汇聚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磅礴力量”为题,详细介绍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职责任务。她指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思想理论建设领航工程、思想政治工作铸魂工程、师德师风建设筑基工程、文化传承创新引领工程、媒体融合传播提升工程,努力夯实宣传思想工作“大学习”“大思政”“大宣传”“大文化”的工作格局,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从主题策划、选树典型、平台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设经验。学生处副处长、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佘明结合工作案例,从舆情研判、加强教育引导等方面交流了舆情应对处置的经验。



李秀龙对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新闻宣传、文化建设等宣传思想文化制度文件进行解读,介绍了院级党组织宣传委员工作责任清单。


陶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学校宣传工作队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巩固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他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把讲政治、讲党性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化宣传规律认识,把握复杂形势,提高综合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切实守牢意识形态防线;要增强工作敏感性、敏锐性和敏捷性,紧跟观念和技术革新步伐,不断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