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与溧阳中学举办“为溧而来,IT启航”计算机嘉年华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476作者:胡朋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供图:殷雨璐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王宁

字体:

为推广计算机前沿智能科技,培育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加强校地联动,送计算机文化进中学,9月2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与江苏省溧阳中学联动,利用“双减”的课后2小时在溧阳中学晶智篮球场举办以“为溧而来,IT启航”为主题的计算机嘉年华,吸引了1500余名中学生参加。溧阳中学副校长蒋易桦、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燕雪峰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燕雪峰代表学校对溧阳中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活动将有力帮助学生利用好课余时间开拓视野,提升科学素养。同时,他希望今后双方不断促进资源共享,让两校之间的合作更广更深更实。




接着,蒋易桦表示本次活动为中学生和大学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情享受计算机科技的魅力,共筑IT梦想。




随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南航极客俱乐部和志愿者们的共同筹备下,现场设立X-BOX、VR体验、打字比赛、图灵测试、套圈游戏等体验项目,各个项目都受到热烈欢迎。除了体验活动,现场展示了我国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发展,并以趣味活动的形式丰富同学们对计算机发展的认识。




在留言板前,同学们纷纷写下了对高考的期待以及对大学生活的展望。




据悉,本年度的计算机嘉年华活动首次走进中学,充分发挥高校和学科服务社会职能,进一步整合了校内外资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启迪中学生学习计算机的志趣,搭起了南航与溧阳中学共建育人的桥梁。后续,学院将持续推进校社联动,继续发挥计算机文化育人作用,在传递科技知识的同时,促进学生全面提升素质能力,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