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研究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435作者:程杰夫来源:无人机研究院供图:王昕嵩责任编辑:彭丽、董天炜审核:高小泽

字体:

9月9日,无人机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学校2022年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精神,通报研究院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进展,部署下半年改革发展重点任务。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高小泽主持会议。



高小泽传达了学校2022年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精神,重点领学了校党委郑永安书记讲话和单忠德校长工作报告精神。要求全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干部教师大会精神,从南航快速发展的势头和突破性办学成就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从无人机行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挑战中焕发改革的激情,进一步强化改革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把握发展之真、找准改革之要,在思想认识和具体行动中推动“要我改、我要改”同频共振、同题共答,以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成效推动南航无人机事业内涵式可持续发展,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南航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书写好无人机篇章、做出无人机贡献。



分管院领导杨波、裴锦华、梁世波、魏威、展凤江围绕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下半年工作计划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等,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



赵剑峰院长以《入主流、创一流,加快落实研究院改革工作》为题做了专题报告。赵剑峰指出,研究院的改革发展要遵循“学科建设是龙头、人才培养是根本”的“双一流”大学办学规律,要全面融入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领域争创一流。赵剑峰总结回顾了上半年研究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破和成绩,鼓励全体教职工要敢于破题突围,跳出研究院谋研究院发展。赵剑峰分析了研究院当前工作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院领导履职尽职,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领会研究院改革基本原则和基本思路,找准定位,主动而为。



高小泽书记做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无人机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主动》的报告,他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全会《决议》的核心要义两方面领学重温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梳理了南航无人机的厚重历史、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形势和无人机改革的攻坚任务,阐释了六中全会精神对无人机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和内在契合,号召全院上下从南航无人机的厚重历史中汲取经验、强化改革自信,在对标行业大势中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改革自醒,在改革攻坚任务中主动对号入座、强化改革自觉。高小泽还回应了教职工关于改革的相关关切,号召广大教职工弘扬无人机“长空精神”,以赶考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自觉从不适应行业发展形势和改革要求的功能定位改起,努力构建具有高科技内涵禀赋、高质量成果产出、高水平人才集聚的格局,为打造“创新源+市场端”的无人系统生态体系蓄势赋能。


会上,高小泽进行了廉洁、安全、保密教育,要求广大教职工保持干事创业热情,守牢廉洁、安全和保密底线,紧扣岗位职责落实“清廉南航”要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和谐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校庆70周年和校第十七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