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第一期“平安讲堂”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保卫处/党委保卫部作者:郑玉冰供图:保卫处/党委保卫部时间:2022-09-14浏览:476

9月9日下午,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组织开展第一期“平安讲堂”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徐曙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学校2022年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精神。支部副书记魏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检委员袁琪传达了学校“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的要求,传达了学校《关于紧盯隐形变异,严肃落实教师节、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并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案例。

 


为进一步提升保卫处/保卫部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支部聚焦“精业务、提能力、强本领”,建立了“平安讲堂”这一学习交流的新载体。第一堂“平安讲堂”由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陆泊帆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展开,她从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战略主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工作实践,进一步深化了支部党员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

 


徐曙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平安讲堂”系列活动是支部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新举措,要发挥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体党员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勤学笃思,不断提升理论水平、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学校2022年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精神和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定位,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同心同向,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开展了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授旗赠书仪式和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并表决接收了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