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443作者:谢慧芳来源:信息化处供图:信息化处责任编辑:彭丽、叶露审核:张焱

字体:

202295日至911日是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学校师生信息化素养,增强网络防护技能,97日下午,信息化处邀请南京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中队长刘志跃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讲授题为《网络安全与数据保卫》的网络安全专题党课。信息化处处长张焱、信息化处副处长王兴虎、各单位信息化分管领导、信息工作联络员、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参加了学习。本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三校区会场同时进行。活动由张焱主持。



刘志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网络安全方面的进展、公安机关开展网络安全的主要工作和努力方向,以及师生个人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为参会人员深入浅出地剖析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




王兴虎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在纷繁复杂又风云变幻的安全形势下,广大网络警察的辛苦汗水和无私奉献精神,深深的感染着我们,为我们照亮前行的路,激励着信息化工作者、党员和积极分子在飘扬的党旗下敢于斗争,努力奋斗,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能够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履行网络安全责任,共筑南航网络安全防线,守护信息空间虚拟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