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丨我校潘时龙教授、袁慎芳教授团队分获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2492作者:研究生院来源:研究生院供图:研究生院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徐正扬

字体: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推选结果,全省共有10位导师获评“十佳研究生导师”、10个导师团队获评“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潘时龙教授被评选为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航空学院装备智能结构与健康监测研究生导师团队(团队成员:袁慎芳、邱雷、熊克、沈星、芦小龙、任元强、陈健、黄天翔)被评选为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


潘时龙教授为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美国光学学会会士,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潘时龙教授主要从事微波光子学理论与应用研究,所指导的研究生团支部获评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培养的研究生3人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托举工程,7人获IEEE光子学会或微波学会研究生奖(全球10人/届),9人获SPIE奖学金,6人获国家级学会或省级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22人获“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团中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王大珩光学奖等全国性或省部级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团队获“互联网+”、“挑战杯”等顶级赛事全国最高奖项7次、IEEE MTT-S国际学生设计竞赛第一名2次等。


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潘时龙教授


由航空学院袁慎芳教授领衔的装备智能结构与健康监测研究生导师团队由4位教授、2位副教授和2位讲师组成,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材料与结构、装备结构健康监测与预测等。团队曾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团队,成员也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核心成员,袁慎芳教授和熊克教授分别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良师益友—我最喜爱的导师”荣誉称号。从1998年开始招收研究生至今,团队已累计培养博士生60余名,硕士生150余名。其中8人获中国航空学会、江苏省优秀硕/博士学位论文奖;各类国际/国家级竞赛一等奖等8人次;先后有11名研究生作为主要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等3项;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0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12人,获省/校级博士创新基金和海外学术交流基金50余人次,获研究生各类优秀荣誉100余人次;指导研究生在国内外航空航天领域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15人获国内外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和优秀报告奖;指导研究生申请并授权国际/国家发明专利80余项。目前团队毕业学生已在众多高校、国防科研院所和国内外知名企业成长为领军人才。


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装备智能结构与健康监测研究生导师团队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学校严把准入关,不断完善导师选聘与考核制度,深入推进校-院两级导师培训体系建设,把立德树人奖、良师益友-我最喜爱的导师、优秀“五好”导学团队等纳入教职工荣誉表彰体系,以表彰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导师及导师团队。自2018年江苏省开展“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以来,我校已有2位教授获评“十佳研究生导师”、1位教授获评“十佳研究生导师”提名、3个导师团队获评“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