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研究院长空靶机供靶任务外场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522作者:张元杰来源:无人机研究院供图:张元杰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杨波

字体:

8月22日,无人机研究院长空靶机供靶任务外场临时党支部,前往东风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航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高大的东风革命烈士纪念碑直指蔚蓝天际,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和队员共同拜谒革命先烈,缅怀航天先辈。



在聂荣臻元帅墓前,参加祭扫活动的同志整齐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志强代表全体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三鞠躬,以此深切缅怀聂荣臻元帅和航天英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



在刘志强书记领誓下,全体党员紧握拳头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言,表达自己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更加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最后,大家仔细祭扫英烈墓碑,零距离感悟航天先辈们“死在戈壁滩、埋在青山头”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生献子孙”的牺牲奉献精神。



在烈士陵园陈列馆,全体同志认真了解为祖国航天事业、国防事业长眠于此的英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以及“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发源与由来,正是这些先辈和英烈用青春和热血把一发发火箭、一颗颗卫星、一艘艘飞船送上太空,他们用生命之光照亮了中华民族探索星空的漫漫征程。



通过此次参加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落实“负重奋进、开拓创新、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长空精神,扎实做好每次保障任务;要以航天前辈为榜样,立足岗位,严慎细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薪火相传的航天精神,更好的为祖国国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东风革命烈士陵园位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始建20世纪60年代初。1988年中心组建30周年时,对陵园重新进行了规划整修,建立起了象征国防科技战士扎根戈壁、志在航天的纪念碑,聂荣臻元帅题写了“东风革命烈士纪念碑”碑名,张爱萍上将题写了“东风革命烈士陵园”园名。陵园占地约3万平方米,有672名官兵、职工和家属长眠在这里。1992年5月14日,聂荣臻元帅因病逝世,享年93岁,他的部分骨灰安葬在这里。江泽民总书记为聂帅墓纪念碑题写了“聂荣臻同志永远和我们在一起”13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聂帅墓前用汉白玉雕刻的花篮中,有93朵白花。聂荣臻同志纪念碑碑文,由上海著名女书法家厉国香书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