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疫情期间开办线上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409作者:李壮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供图:李壮责任编辑:彭丽、邵洋审核:高斌

字体:

2022年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江苏省多地疫情频发,给非学历培训工作带来严重影响。受到疫情的影响,上半年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要以在线教学的模式,开展非学历培训工作,先后顺利完成南京市委组织部领导干部“航空产业与人工智能”、“国家安全与社会治理”两期专题培训班的办学任务,近两百名来自南京市各职能部门、市直单位和各区的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这也是我校承办南京市领导干部进高校专题培训项目近十年来首次完全以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

 


为做好在线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邀请名师,为学员们呈现更优质、更丰富的教学内容,并专门制作了专用的虚拟背景,突出了主题,增强了仪式感。同时,为了确保培训效果,专家在教学过程中加强了老师学员们的互动沟通,增加线上课堂的活跃度。

 


新的培训方式难免带来新的困扰。与线下教学相比,线上举办非学历培训项目需要克服更多困难。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全市各职能部门和各区。由于不能当面确认信息,沟通不畅产生了一系列的问题,如:部分学员的报名信息不完整,还有的学员接到开班通知后没有及时加入学员微信群,无法及时接收到通知。为此,工作人员必须一个个通过电话联系学员,补全学员信息,告知开班的具体要求。在线收集学员开票信息时,很多学员录入了错误的单位名称或邮箱地址,导致无法正常收到电子发票。每期培训班结业后的一周内,工作人员一直在为部分学员提供重开或补发培训费发票的服务。

 


还有一些学员对软件使用不熟练,上课时偶尔会进行误操作,对正常的教学产生影响。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工作人员一方面在教学过程中必须时刻保持在线,及时处理课堂上的突发事件;另一方面,不断总结前期在线培训的工作经验,更新在线收集信息的方法,让培训保障工作更高效、更有序。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7月9日下午,“国家安全与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标志着2022年上半年南京市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