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天目湖校区南区规划设计方案评标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7浏览次数:2515作者:杨杰来源:党政办公室供图:天目湖校区管委会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张启钱

字体:

7月16日下午,我校天目湖校区南区规划设计方案评标会在溧阳成功召开。浙江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总建筑师许世文等5位专家教授参与评标。溧阳市委书记叶明华,常务副市长赵明,副市长钱栋,我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副校长黄志球、施大宁,党委副书记刘宇雷出席。党政办、发规处、天目湖校区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天目湖校区南区设计方案,并结合我校办学特色以及溧阳城市规划实际,对校区规划设计提出意见和建议。



叶明华对各投标单位的辛勤努力表示肯定,对各位专家评委的认真点评表示感谢。他表示,天目湖校区作为溧阳城市的重要名片,在规划南区时要做到南区与北区、校区与城市的融合统一,充分发挥千里湖优良的自然禀赋,持续做好生态文章;要聚焦校区定位,持续优化功能布局,坚持做到大学开放办学与城市对外展示功能有机统一。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和校领导班子对溧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天目湖校区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对投标单位的精心设计、专家评委的精准点评表示肯定。他表示,天目湖校区作为学校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区建设发展,始终坚持按照“三十年不落后”的高标准推进校区规划、布局、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他强调,南区的规划设计要聚焦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这个长远目标,充分考虑校区的整体功能定位和今后事业发展需要,在设计风格、建设形态上要与北区做到有机协调,既要传承南航鲜明的办学文化,又要体现溧阳悠久的地域文化,持续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走好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