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带队赴河南洛阳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2899作者:杨杰来源:党政办公室供图:党政办公室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张启钱

字体:

近日,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斌带队赴河南洛阳走访了中航工业空空导弹研究院、航空工业光电所、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导弹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海强,副院长刘润田,副院长、总工程师晋严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磊热情接待了郑永安一行,陪同参观了展厅、实验室及生产现场。张海强对南航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以高精尖武器装备研制需求为牵引,全面加强在党建思政、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郑永安对导弹院在空空导弹技术研究、装备研制生产等方面为国家安全、民族复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敬佩,表示双方要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通过搭建实质性的科研平台,促进双方干部职工加强交流,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光电所,所长王朝阳校友,党委书记袁鹏,副所长、总工程师王合龙校友对郑永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陪同参观了光电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博物馆。王朝阳对母校长期以来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对母校70年来所取得优异办学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双方要立足“两个大局”,围绕核心关键技术领域,进一步凝练合作方向、共建实验平台,同时要加强人才联合培养,推动校企深度合作落地见效。郑永安表示,南航作为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长期以来为光电所培养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在应用基础研究、重点型号任务攻关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双方要坚持“四个面向”,持续聚焦科技前沿领域,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强化合作交流,为我国高端武器装备研制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



在光电科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泽义,总工程师陈学永热情接待了郑永安一行,陪同参观了公司展厅、试验检测中心、微波光子研发中心等。郭泽义表示,校企共建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表示双方要以共建为新起点,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微波光子基础研究水平提升。郑永安回顾了双方在科研攻关和型号项目研制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希望双方立足战略合作新起点,充分发挥校企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攻关、型号研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动我国高端互连技术解决方案迈向世界水平。



调研期间,姜斌和王合龙代表学校和613所签署了协同创新合作协议;孙永荣和陈学永等代表学校和中航光电签署了微波光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微波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建协议,郑永安和郭泽义为共建微波光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我校发展联络部、科研院、学生处、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学院9名博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