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开展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507作者:周贞琪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供图:周贞琪责任编辑:彭丽、董天炜审核:司海青

字体:

 7月13日,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邀请2020-2021 学年校优秀教学奖二等奖获得者王兵开展《如何上好一门课》的教学能力提升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学院教师积极参与。



 王兵就教师如何组织课堂教学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从课前“备自己”、“备学生”、“备课程”三个重点切入,开展课堂上如何有效地组织一场高质量的教学,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抬头率和专注度。他强调,要同样重视课下和课终环节,以学生为中心才不是一句空话,不仅课堂组织有序,内容饱满,详略得当,课下还需要继续保持热情和耐心辅导学生,课终也要及时总结自己,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学生评价,做到课程教学的持续改进。他表示,对待学生的重点还是要有耐心,要会分析学生“所想”,关注学生“所看”,回答学生“所问”。



 参会老师们也讨论了在课堂教学中的困惑和在学生指导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点,大家热心分享经验,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王兵充分提炼了上好一门课的“干货”,帮助新教师更好地组织课堂教学工作,更自信地站稳讲台,同时,他多年来的教学思考,与参会老师们产生共鸣,大家更加理解教学工作在教师成长中的意义,人才培养对于教师职业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