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开展新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444作者:周贞琪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供图:周贞琪责任编辑:彭丽、董天炜审核:司海青

字体:

 7月11日,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邀请2020-2021学年校优秀教学奖二等奖获得者黄幼老师面向新教师开展题为《大学课堂之师生互动》的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学院教师积极参与。



 黄幼老师针对课堂互动这一教学环节与学院教师进行经验分享。她将课堂教学师生互动介绍分为课前互动准备、课堂互动智慧教学平台使用、课堂教学师生互动实操等三部分进行深入详细地讲解。黄老师运用前沿的教育学理论,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介绍各类教学资源、教学手段的使用方式和应用场景,每一部分都配合实际教学案例、图文并茂,为学院教师上了一堂生动地“学习授课”的课程。



 在讲座的交流环节,老师们就课程思政、课程改革、教学竞赛、授课技能等方面进行热烈的探讨。聆听讲座的老师表示,黄幼老师将其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和思考倾囊相授,特别是为新教师提供了课堂师生互动的“保姆级”教程,能够帮助新教师有效地开展师生互动,提升教学效果,也为老教师跳出上课思维定势,打开教学思路提供了新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