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丨我校5名青年教师入选江苏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4575作者:胡百明来源:校科协供图:校科协责任编辑:彭丽、叶露审核:冯绍红

字体:

近期,江苏省科协公布了2022年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我校航空学院周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金国栋、施永荣、崔益军,机电学院戴庆文等5名青年教师入选,入选数量位列全省第二位。截止目前,我校已有27名青年教师入选。 



江苏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是江苏省科协实施的人才支持项目,每年评选确定100名3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每人资助3万元,实施时间为2年,旨在拓展培养举荐青年科技人才渠道,扶持有学术技术优势、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校科协和各学院一道积极拓展申报渠道,最大限度地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平台。在江苏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期间,校院紧密配合,共同做好校内申报、评审、跟踪等工作。今后,校科协将继续加大组织力度,加强与中国科协、省科协、国家级学会、省级学会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服务我校教师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入选教师简介:


金国栋,1992年出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副研究员,长期从事合成孔径雷达,MIMO雷达,雷达波形设计等方面研究。在IEEE trans. GRS发表SCI论文6篇,在IEEE GRS Letter上发表SCI论文4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合作编写一部IET英文专著。曾获中国科学院特别院长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项目。参加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重大型号项目,其多项研究成果在国家实际重大星载/机载雷达型号系统中得以验证和应用。


 

周迪,1990年出生,航空学院副研究员,长期从事飞行器/航空发动机叶片非定常空气动力学及气动弹性力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在AIAA J、JCP、IJHMT等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合作出版飞行器系列丛书专著一部。曾获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资助、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排名3/7)、工信创新个人一等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优秀博士后等荣誉。



施永荣,1988年出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研究员,长期从事面向无人机集群电磁环境感知射频载荷技术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基金、重点基金、总装预研、国家973、航天基金、各类科研院所工程项目共计十余项。发表IEEE Transactions系列期刊论文4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获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奖;担任中国电子学会太赫兹分会第二届委员、《数据采集与处理》编委,长期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工局/江苏省重点研发/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南京市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评议人。部分研究成果在航空航天/中电/中船等国防科研院所项目中得到应用。


 

崔益军,1988年出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副研究员,长期从事集成电路领域的硬件信息安全技术研究,具体包括应用于轻量级安全认证的物理不可克隆函数技术(Physical Unclonable Function,PUF)以及下一代安全加密算法的后量子密码技术(Post-Quantum Cryptography, PQC)。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科学基金项目、01专项(核高基)子课题、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电网总部科技创新项目、海洋防务技术创新中心创新基金等多项省部级项目。



戴庆文,1988年出生,机电学院副教授,德国洪堡学者,长期从事摩擦学与表面工程、微流控技术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航空基金、中国博士后面上、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资助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26篇(中科院1区9篇,JCR 1区15篇),Google学术累积引用450余次;申请发明专利10项,授权6项。研究工作被美国摩擦与润滑工程师协会(STLE)亮点报道,摩擦学领域知名期刊《Lubrication Science》评为高被引论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