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535作者:张喆来源:物理学院供图:物理学院责任编辑:彭丽、邵洋审核:欧珊

字体:

2022年7月2日,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在理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斌、组织部副部长方正出席会议,学院党员及非党员的各系(中心)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省部级以上人才共计70余人参会。大会由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欧珊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姜斌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对物理学科长期以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研究部署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项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是围绕中心工作,谋划事业发展。要抓住基础学科发展机遇,围绕“理科卓越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大力推进各项工作蓬勃发展,以卓越理科强力支撑一流工科建设。三是锤炼优良作风,建设“清廉学院”。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引领老师廉洁从教、职工廉洁从业、学生廉洁修身的清廉风尚。



方正宣读了校党委《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关于同意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委员会选举请示的批复》。



大会通过了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在工作人员查验票箱、主持人解读填写选票要求后,参会正式党员填写选票并有序投票。




大会严格按照选举程序和规定选举产生了由7人组成的学院党委第一届委员会,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



随后,学院党委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研究确定了委员的具体分工。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也是物理学院建院元年。新起点、新希望、新征程,物理学院党委将继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领全院师生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理科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