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赴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校企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383作者:赵慧文来源:民航学院供图:华云绎责任编辑:彭丽、李嘉慧审核:王艳

字体:

7月4日,民航学院与民航江苏监管局举办大学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校企交流座谈会。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章亚军、民航江苏监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解来、副局长郝俊清及各办公室、各业务处室负责人,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院长孙建红、党委副书记王艳、副院长吴薇薇、田勇、邵荃及各系主任、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民航江苏监管局团委书记秦粲主持。



在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上,雷解来对南航大民航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本次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表示高度重视,为学院7个专业方向的学生代表从各业务处室选派经验丰富、专业对口的监察员担任行业导师。他寄语同学们一要知行合一,做学思见悟的践行者;二要深入一线,做服务群众的务实者;三要自我约束,做干净忠诚的奋进者。


刘建成代表学院对监管局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实践活动是自去年底双方团委进行结对共建后开展的一次深入交流合作,给年轻人提供了宝贵的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平台。他勉励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在一点一滴中锻炼成长,以青春之我担负起民航强国战略重任。



启动仪式结束后,章亚军主持召开校企交流座谈会。孙建红代表学院介绍了近年与行业合作开展科研、业务的情况,同时邀请监管局对口处室专家来学院做具体工作交流,指导学院专业学科建设。章亚军及各业务处室负责人与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就学院如何更好参与民航局的安全能力项目建设、应用技术研究和政策研究等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同时就邀请监管局的优秀监察员走进学院开展专业讲座及指导学科建设等事宜进行了商议。



本次实践与交流活动是落实双方团委结对共建的重要一环,有力促进了南航大民航学院与民航江苏监管局的深度战略合作,创新性地推动民航领域“行业+专业”融合教育模式,为民航特色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更强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