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生物信息与人工智能青年学者论坛在自动化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515作者:宋晓峰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宋晓峰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张卓然

字体:

2022年7月2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CAAI生物信息与人工生命专业委员会、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信息学专委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承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生物信息与人工智能青年学者论坛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在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 

  

  

首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宋晓峰教授致辞,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本次青年学者论坛邀请了安徽大学郑春厚教授、天津大学苏苒教授、山东大学魏乐义教授和深圳大学的欧阳乐教授。在宋晓峰教授和姜伟教授的主持下,四位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专家们围绕生物信息与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介绍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会议期间,专家们共同探讨了单细胞、药物计算、多肽和生物网络等多个领域研究的难点和热点科学问题,展望了未来学科领域内的研究趋势。 

  

  

随后来自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优秀研究生做了13场学术报告,分别汇报了自己的研究课题成果。 

  

  

本次论坛邀请了专家及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研究生与会作学术报告,旨在通过组织论坛,为青年学者、学生搭建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会议吸引了本领域的一百多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参会,展示了生物信息学研究的新进展,促进了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对推动生物信息及人工智能领域青年学者的成长、开展学术交流、增强学术氛围起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