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新党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363作者:党委组织部来源:党委组织部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彭丽审核:李遥

字体:

6月30日上午,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新党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主持。



会上,新党员师生代表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立足岗位创佳绩,助力‘双一流’奋进新时代”主题,结合学习工作经历,依次分享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汇报了个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工作情况。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三航”领域,紧盯科技创新前沿,加强特色学科交叉,大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实现人才自主培养、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全体党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两个大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极大增强了中华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和信心。他表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希望全体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新时代前进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要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深刻领悟“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四个面向”,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肩负起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要坚持把高校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事业贯通融合起来,充分发挥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的特色优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校园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1日上午,郑永安还参加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模式所党支部活动,与支部党员共同庆祝建党101周年。党政办公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