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六次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779作者:纪委办来源:纪委办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张海艮

字体:

2022年6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主持召开学校第六次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监督联席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第六次会议上关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的指示精神,对标新时代、新征程对作风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对表上级主管部门各项工作安排,研究部署了开展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就明确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分工及工作要求,构建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听取了第五次监督工作联席会提出的10项要求落实情况的报告,集体研判了2022年上半年联席会成员单位履行职能监督发现的主要问题及重点、难点工作,确定了下半年监督工作重点。


杭育新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最新部署,准确把握风腐同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特征,坚持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共同铸就拒腐防变的监督合力。一是从严从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贯彻落实,以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为抓手,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抓早抓小,把严的主基调长期贯穿始终,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党风党纪一起抓。二是督促基层单位对照典型问题防微杜渐,及时以适当方式通报监督工作联席会发现的典型问题,责成基层单位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三是进一步提升各部门监督联动的实效性,既要巩固发展当前纪检监察部门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主要职能部门组织实施、分片主抓的监督模式,又要持续跟进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定期组织综合研判和效果评估,使监督合力既作用于发现问题,更有助于解决问题。


国资处、科研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及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就开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贯彻执行情况常态化监督检查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