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安全生产督导组来我校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217作者:卢佳妮来源:国资处/节能办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孙占久

字体:

6月27日,工信部安全生产督导组组长、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力扬,东南大学设备处处长、教育部安全专家熊宏齐等一行6人来我校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副校长宋迎东出席。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对督导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做好安全工作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通过开展落实安全发展政治责任专项巡察,持续健全完善安全工作体制机制,有效提升了学校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教师要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提升校园安全发展水平,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迎东代表学校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他围绕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管理成效,同时也提出了安全管理的难点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耿力扬对我校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从三个方面对提出更高要求,一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做好高校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二要长效推进安全生产整改落实,深刻汲取教训,对照问题,找准症结和根源,健全务实、管用、长效的体制机制,把制度落实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加强追责问责,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生命线;三要科学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强化重要时点、关键环节、特殊场所管控,注重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体系,提升管理水平。



杭育新代表学校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一定按照督导组专家的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抓大不放小,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点面结合,举一反三。他强调,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完善规章制度,严格各项安全防控措施,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压实安全责任,明确职能部门、学院职责,协同推进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细,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实现安全生产闭环管理。秉持早发现、早处理的原则,确保安全工作可管可控,把握主动权,真正实现学校安全稳定。



期间,督导组一行在听取汇报、资料查阅、谈话问询的基础上,深入查看了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等11个学院、直属单位及学生公寓、食堂等公共场所,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我校实验室安全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