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签约共建“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422作者:石峰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供图:科研院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孙永荣

字体:

6月27日,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揭牌和签约仪式在常州市举行,副省长胡广杰、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浩,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建国,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常州副市长蒋鹏举,我校副校长宋迎东及科研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宋迎东代表学校与常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共建协议,标志我校深度参与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迈出新的步伐,为联合申报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重点面向先进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制造技术、绿色复合材料与绿色制造等领域开展研发及产业化应用,目前已获批“江苏省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立项建设。创新中心以解决产业共性技术、关键核心技术为目标,为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支撑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创新中心将以市场为导向,以互惠互利为原则,整合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优势学科和科研资源,建设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治理结构多元的综合性产业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