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陆”成长·一“陆”花开——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毕业季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413作者:蒋俊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任编辑:彭丽、蒋蓓佳审核:庄晓舒

字体: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一“陆”成长·一“陆”花开毕业季主题教育,教育引导毕业生回眸大学生活,共叙师生情谊,涵养毕业生爱校荣校情怀。


一“陆”成长·最后一次廉洁教育


6月10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联合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0618党支部在西苑教工活动中心开展“翰墨丹青扬正气,清风廉韵润人心”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共绘“廉”字团扇与“清莲图”国画作品,引导毕业生植廉于心,践廉于行,清廉修身,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陆”成长·公开月讲评


6月18日上午,本科2018级辅导员蒋俊超以“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硬核青年”为主题为毕业生带来最后一次公开月讲评。



他以“向日葵女孩”陈玉秀的感人故事作为引入,从初心的角度指出“立足岗位,将个人的青春奋斗融入国家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才是正确的人生定位与价值追求。


他以南航不同时期代表人物面临的时代斗争,以及他们的骨气特质,引发学生思考青年一代面临的时代难题:“核心技术还不在我们手里,各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依旧存在”的题目该如何破解?引导毕业生勇于攀登科技高峰。


他以年级优秀毕业生的成长故事为引入,凝练“有扎实学识、有创新精神、有实干精神”的硬本领特质,回答学生“什么是硬本领”“为什么要练就硬本领”“怎样练就硬本领”三个问题,引导毕业生不断提升个人素质能力。


在精彩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发言,共同追忆难忘的四年时光。


月讲评的最后,一封《致我最爱的0618》,承载着蒋导最真挚的热爱与祝愿,他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不断积累,不断突破,书写更精彩的篇章。



一“陆”花开·毕业园游会活动


6月18日下午,全体0618毕业生欢聚一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毕业园游会活动。学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趣味套圈、听歌接曲、真人飞行棋等趣味项目,更有礼物互换、毕业留言、好友拍立得等留念活动,记录最好的年华,现场气氛热烈。蒋俊超也在活动的最后倾情献唱,表达对毕业生们的爱与祝福。


一“陆”花开·毕业纪念礼物


年级还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蒋导亲手书写的明信片和定制的纪念徽章作为毕业礼物,“愿此去山水万程,皆有好运!”“不管走到哪里,母校母院都是你永远的家。”纸短情长,寄托着对毕业生们的祝福与期望。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祝愿每位毕业生前程似锦,感恩一“陆”成长,收获一“陆”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