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433作者:民航学院来源:民航学院供图:民航学院责任编辑:审核:王艳

字体:

回首往昔,展望未来。民航学院6月21日下午举行“携梦起‘航’,未来可‘柒’”2022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倾听毕业生的成长心声和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宝贵意见。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副院长田勇,毕业生辅导员以及毕业生代表们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王艳主持。



在座谈会上,13位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言,分享在大学期间的收获和感动、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畅谈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诉说对母校悉心培养和老师亲切关怀的浓浓感恩之情。毕业生代表们情真意切地围绕专业认知、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学生工作、党团建事务、科创竞赛、学院归属感培养、跨校区学院文化传承、弘扬民航文化等方面建言献策。

 

王艳主要就学生工作、党团建设问题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回复,阐述了学院目前党团建设、学生工作的规划思路,针对现存的问题将逐一整改优化。田勇主要就专业建设、科创竞赛等方面予以回复,学院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总结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工作方向,并对同学们的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建成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感恩母校、心系母院发展的毕业生代表们表示感谢,并从三个方面勉励毕业生:一是永怀“爱国心”,要心怀爱国之情,胸有强国之志,在关键时候讲政治、有立场、顾大局,树立将“小我”融入“大我”的远大情怀,把自己的事业和人生与国家、民族、时代紧密相连。二是勇于“担责任”,人生的不同阶段承担不同的责任使命,做好随时为集体 “担挑子”的准备,学会对自己、对家庭、对祖国、对承诺负责,做责任的主人,并在承担责任中不断进步。三是主动“做贡献”,全体民航学子争做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先行者、推动者,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奉献青春力量,以自身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母院是民航学子永远的家,时刻牵挂并支持大家,希望毕业生们以后能“常回家看看”。



为了表达对学院培养的感恩之情,在校庆70周年以及明年30周年院庆即将到来之际,2022届本科生精心准备了书法作品和手绘作品,丰富学院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