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728作者:杨珂珂来源:校团委供图:校团委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静

字体:

6月21日下午,我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将军路校区东区体育馆109会议室举行,为即将出征的30名志愿者践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宇雷、学生处处长侍旭、研工部副部长王亚彤,以及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王静主持。



仪式现场,王静宣读了《关于授予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侍旭、王亚彤为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第二十二届研支团代表王小珂分享了支教一年的收获和感悟,鼓励学弟学妹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王者、第二十四届研支团代表李辰、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代表张可先后发表出征感言,表达了投身西部、躬耕基层的信念和决心。随后,志愿者集体宣誓,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会前,刘宇雷在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为第二十四届研支团授旗。会上,他为志愿者代表发放了装有学习用品和常用药品的“爱心行囊”并作临行寄语。他高度肯定了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祖国基层建设、服务西部社会发展的志向,并向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用心投入到西部乡村振兴战略中,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不断增强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工作中带头苦练本领、争先创优,厚植人民情怀,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三是要坚定信念,务实担当,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南航青年志愿者应有的清澈和纯粹。最后他强调大家要坚持安全第一,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乡村振兴计划是西部计划的江苏地方项目。今年是苏北计划升级为乡村振兴计划的第一年,校团委高度重视两个专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动员、优化服务管理,报名人数和录用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后续,校团委将定期了解和掌握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及时与有关部门协调做好保障工作,做好后续培养,充分发挥两个计划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基层锻炼成长中的实践育人作用、在推动毕业生基层就业创业中的促进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