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552作者:李姝萱来源:学生处供图:关天茹责任编辑:彭丽审核:侍旭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安全发展责任要求,做好专项巡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领域的整改工作。6月20日,我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宇雷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宋凯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张跃针对本次巡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领域的观测点和检查内容进行了解读,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报了巡察发现的各单位问题。


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佘明代表学院发言,他详细分析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领域安全问题的高发区和风险点,并从深化学习教育、丰富培训交流、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学生安全防护网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表态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发展政治责任,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民航学院辅导员高琦代表辅导员发言,她从自身的实际工作感悟出发,汇报了对本次专项巡察反馈的体会,分享了处理学生安全问题的感悟,代表全体辅导员表态要以此次落实安全发展政治责任专项巡查整改为契机,提高认识,统一共识,对标差距,严抓落实,加强学生安全管理中薄弱环节建设,将学生安全管理中的基础工作做细做实。



学生处处长侍旭对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做部署和动员。他表示,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做好整改落实。一是要全面认领,通过专门研讨、多次研讨找准“症结”,切实把学生放在心上;二是要集中力量,动脑筋、开处方、列计划,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一对一进行整改;三是要举一反三,厘清突出问题、易发问题、高发问题,建立重点预防清单,进一步对接要求、形势,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


保卫处处长徐曙峰就学生安全工作做重点发言。他表示,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做到全校一盘棋,汇聚工作合力,其工作重点在于“消”和“防”,即发现安全问题要及时处置、整改落实,又要采取各类措施预防安全问题的产生。



最后,刘宇雷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传达学校落实安全发展政治责任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的精神,集中通报此次专项巡察中学生安全教育管理领域存在的问题,对全面落实学生安全教育管理领域巡察整改任务进行动员和部署。他强调,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把握特点规律,统筹谋划推进,精准掌握科学有效方法;要抓好整改落实,锤炼过硬作风,夯实学生安全工作根基。他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地筑牢学生安全稳定防线,切实维护好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夯实安全根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各单位对照所有问题、对标学院现状和个人实际组织了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