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计量测试研究所来机电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515作者:曾竹喧来源:机电学院供图:曾竹喧责任编辑:彭丽、李嘉慧审核:刘虎

字体:

6月21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计量测试研究所何卫东一行来机电学院进行访问交流。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防科研处副处长梁文萍、机电学院副院长朱栋以及航空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等教师代表参加了对接交流活动。会议由梁文萍主持。



梁文萍代表学校对何卫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双一流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她希望,双方通过搭建创新平台载体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何卫东就研究所的机构设置、基础研究、产品情况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研究所在超低温环境下传感器校准、微小孔非接触测量、动态压力测量等方面存在技术攻坚需求。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通过构建框架协议等方式,实现深度合作。



会上双方就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前,何卫东一行参观了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朱栋等陪同参观。朱栋介绍了机电学院学科特色、科研创新、平台资源、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相关研究方向负责人介绍了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的核心关键技术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