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98作者:罗志杰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责任编辑:彭丽、蒋蓓佳审核:樊小杰、高希光

字体:

6月12日,“方天杯”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顺利闭幕。能源与动力学院负责全校的参赛组织工作。本届比赛中,我校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及优秀组织奖,在获奖项目数上取得突破。

 

 

本届节能减排省赛团队均从校赛团队择优选拔产生。自2021年12月节能减排校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各学院40余支团队、超过400人参赛,27支团队入围校赛,最终推荐了24支团队竞逐省赛。

 

 

为切实增强全校学生节能减排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扩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今年的校内选拔赛争取到了潍柴动力的赞助支持。参赛和获奖队员除了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学生,也涵盖了自动化、机电、民航学院的学生,参赛项目也从科技类扩展到社会实践类,赛事组织更加规范、更具规模。学院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碳中和”发展目标和节能减排发展战略,落实“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培育越来越多的队伍走上国赛、省赛的竞技场,展现南航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