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导学团队党团支部五月创建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383作者:宗思雨来源:航空学院供图:航空学院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 审核:佘明

字体:

5月,航空学院五好导学团队、课题组纵向支部建设持续进行,各团队通过主题党团日活动开展支部建设,引导支部成员心怀国之大者,自觉传承航空报国精神。通过举行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缓解科研压力。


受疫情防控影响,大型空间结构动力学与控制创新五好导学团队将探索的脚步放在了校园内,通过“观史知往砥砺前行”红色主题活动,成员走进航空航天馆,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航空航天史、了解了各个机型的时代背景和技术特点、学习了飞机等航天器的制造和飞行原理。在追寻中国航空航天史的过程中,成员们感慨良多。在技术封锁的年代,先辈们依靠拼搏的精神和艰苦的付出推动了中国航空航天的不断发展和进步。身为南航学子也一定要把这种精神代代传承,让南航精神闪耀在中华崛起路上。



直升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参与了我校机电学院航智研究生党支部、中国农业大学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的“抓党建‘双创’,育时代新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南航和中国农业大学分别布置会场学习。支部书记周旭同志带领全体成员线上云游航空航天馆。通过和全国高校“百个样板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形式,邀请兄弟院校研究生党建“双创”标兵个人分享个人优秀事迹和党建工作先进经验,搭建与党员标兵、样板支部面对面交流平台,引导支部研究生党员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慎学者联盟”结构健康监测与预测研究团队纵向党支部同学们在五月四日青年节开展了“誓言寄到天安门”主题党日活动,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的期盼、对共青团的祝福和奋进新征程的决心等写下来,以明信片的形式传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支部成员们纷纷在纪念明信片上郑重写下各自的誓言和对共青团的祝福,投入邮筒,寄往北京天安门2022-54信箱。支部书记徐秋慧在明信片上写下:“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天安门邮局收到誓言明信片,将会在收藏联加盖2022年7月1日天安门风景日戳寄回誓言填写人,留作收藏。



声波智能控制与应用创新五好导学团队于5月10日组织团队同学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直播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共同了解和传承中国共青团精神,并在直播后积极讨论收获与感想。每个人的梦想汇聚在在一起才是真正的中国梦,每个青年都要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五好导学团队于5月22日组织了一场红色观影,团队的师生共同观看了近期热映电影《狙击手》。电影将中国人民伟大的抗战精神以声音和动画的形式展现,是时刻不能忘记的伟大的精神财富。让团队成员体会老一辈共产党人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灵活作战智慧和顽强拼搏精神。



5月14日直升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于明故宫篮球场联合开展篮球友谊赛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通过户外运动,缓解了校园封闭环境下带来的科研与生活压力,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身体素质、展现了研究生党员的精神风貌。



5月22日晚,Red-Vortex五好导学团队在流体楼举办了“幸运盲盒夜”活动,由团队导师许常悦和团队成员王彬担任裁判,团队其他成员依次选取盲盒领取奖励和惩罚小游戏。此次活动是为导学关系进行“活动赋能”的重要渠道,希望团队师生忙碌的学习和科研之余,也能一起加油充电,一起分享愉快时光。



“牧星”智能结构创新团队纵向支部联合智能所教工支部前往南京鱼嘴湿地公园开展端午踏青活动。支部成员们陶醉在大自然的美景里,既提高了身体素质,又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持之以恒加强锻炼,永葆青春活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科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