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探索党建新模式 以校百强科研团队为依托成立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433作者:袁颖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时云 袁颖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苏州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支部建严建实,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总结前期灰色系统与复杂装备研制管理师生联合支部运行经验的基础上,组建成立了能源软科学创新团队党支部、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创新团队党支部、灰色系统与复杂装备研制管理创新团队第二党支部,将团队导师与研究生纳入同一个党支部,把党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形成师生共建、教研相长、导学思政的党建育人新模式。


5月25日、5月27日、6月1日,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创新团队党支部、能源软科学创新团队党支部、灰色系统与复杂装备研制管理创新团队第二党支部分别举行了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高广鑫同志、查冬兰同志、谢乃明同志分别当选为党支部书记。



院党委书记苏州同志参加了三个校百强团队党支部的成立大会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求:教师要做学生“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四个第一责任人”,不仅是把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责任人,更是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生活中的知心人。将党支部建立在科研团队上,将党员师生编入同一个支部,由科研教学能力强、思想道德素质高的优秀骨干教师担任支部书记,导师和学生在一起进行更多的研讨交流、思想碰撞、合力攻关,可以更好的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解决师生党员互动不足、党员教师引领学生不够等问题,为研究生导师更好履行导师义务提供了更宽广平台。他希望各科研团队党支部成立以后,尽快实现组织融合、思想融合与行动融合,结合百强团队研究方向,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党建创新特色品牌;发挥青年教师和兼职辅导员的作用,开展导学育人模式探索;党员骨干在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中,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比嗮成果,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建设,使创新团队师生联合党支部成为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导学互促提升、学院事业发展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与示范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