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到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071作者:科研院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供图:科研院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孙永荣

字体:

5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副校长宋迎东到科研院调研。党政办主要负责同志,科研院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宋迎东主持。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三航’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力支撑”为题,简要汇报了部门架构及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从科研经费、项目、成果、团队、平台、服务社会等方面汇报了近五年工作成效,就今年国家(级)科研平台重组及争取、科研政策优化、科研管理水平优化等进行了介绍。会上,部门中层领导干部还结合负责工作作了交流汇报。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对科研院在“十三五”以来所取得的各项喜人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为学校科研事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科研院自成立以来,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借鉴“双一流”兄弟高校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团结带领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作为,自觉自发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支撑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来,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向“十四五”,他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推动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重大战略部署在南航落地见效;二是要坚持正确的科技改革发展方向,切实扛起科研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对科研经费、评价、奖励、绩效等方面的政策研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政策的“指挥棒”作用,推动形成有利于激发自主创新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三是要聚焦科研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充分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内生动力,加大学院、团队之间的交叉融合,扎实抓好国家(级)科研平台重组、支撑“双一流”建设任务等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营造团结协作、风清气正的科研管理生态环境,力争为南航“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