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珍爱生命,远离火灾” 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286作者:郑玉冰来源:保卫处/党委保卫部供图:郑玉冰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魏波

字体:

为进一步树立和培养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2022年5月27日下午,保卫处邀请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火调处副处长王寅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明故宫校区各学院实验室师生代表、直属单位安全员、后勤管理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王寅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实际,用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深刻地讲解了常见火灾事故发生的成因、经过和造成的巨大损失,细致深入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用火用电规范以及火灾疏散逃生的方法,教育师生如何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风险。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让在场所有师生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