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材子相汇·院友护航”专业认知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499作者:邱禄芸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池金虎 何雪婷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庄晓舒

字体:

为帮助学院学生进一步了解专业、认识专业、认同专业,2022年5月19日,“材子相汇·院友护航”专题线上讲座邀请2012届院友、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航空制造技术研究所高级主管研发工程师兼室主任何雪婷担任主讲人,研究生辅导员邱禄芸主持,学院本硕两百余名学生在线参加。



何雪婷首先热情地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历,面对求知若渴的学弟学妹,她从本科经历、硕士经历、工作经历及成长感悟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分享。何雪婷叮嘱同学们要在本科阶段打好专业基本功,学好《材料科学基础》,目前这本教程仍然放在她办公室抽屉中,随时翻阅查看。她希望研究生们在硕博学习阶段通过做项目、做实验、写论文,培养学术能力、交际能力。何雪婷分享了自己的招聘感悟,希望同学们步入职场后要做到“多看、多听、多想、多做、多问”。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她表示所学专业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成长为一个心态阳光、善于沟通、善于学习的人。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材料专业的优势是什么呢?”“为何选择大飞机事业?”……何雪婷针对同学们关于专业发展与职业规划的疑问,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解释了同学们的困惑。


在本次专业认知教育中,杰出院友倾囊相授、知无不言,同学们反应热烈、视野开拓。这充分发挥了优秀院友的模范引领作用,增强了我院学生的专业认同与专业自信。通过院友的成长轨迹帮助在校生清晰专业发展道路,明确个人在“材料强国”时代的奋斗坐标。


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认同教育,通过开展“专业领航·筑梦成材”主题系列讲座,邀请专业教师、杰出院友、优秀硕博、对口企业等四类群体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交流活动,迄今已开展17场。


院友简介:


何雪婷,2009年本科毕业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2年硕士毕业于材料加工工程专业,毕业后入职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至今耕耘十年,目前是一名大飞机先进制造技术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