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自己——外国语学院心理工作坊举办“5·25” 心理健康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316作者:郑皎姣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外国语学院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左彤云

字体:

5月24日,外国语学院心理工作坊举办了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日活动,通过主题团辅帮助同学们舒缓压力,全面、客观地重新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袁辰馨担任嘉宾,学院团委书记李萍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主持人作了简单的开场白,希望同学们能轻松地享受本次活动。随后由工作人员安排抽签配对,提醒同学们“暗中”观察配对对象。


第一个环节是“我的物象”,按照活动前的通知,每位同学都携带了一件最能代表自己的物品来到现场。同学们轮流讲述了自己和这件物品的小故事,袁辰馨还鼓励其他同学给予讲述者一些互动。在分享中,大家对彼此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第二个环节是“我的自画像”,也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同学们自行选取绘画工具,任意发挥想象在白纸上描绘出心中的自己。完成自画像之后,每位同学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阐述,在场的其他同学都给出了热烈的回应,袁辰馨也从心理学专业角度进行解读,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我。




第三个环节是“我眼中的自己VS别人眼中的我”,每位同学在便利贴上写上对自己和对观察对象的评价,红色代表正面评价,蓝色代表负面评价,并在白板上进行展示和交流。在袁辰馨的引导下,每位同学都从更全面的角度对自己有了更丰富的认知,了解到别人眼中的自己是什么样,客观、立体、全面的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多一些自我肯定,悦纳自己。




最后的分享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轻松愉悦、收获颇丰,从全新的角度重新认识了自己。每年的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我爱我”,提醒学生们“珍惜生命,关爱自己”,而此次活动也是外国语学院持续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