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642作者:黄可来源:校团委供图:校团委责任编辑:审核:王静

字体:

5月21日至22日,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暨“青马工程”培训班,校党委组织部/党校、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第14期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2022年“青马工程”基础班学员参加培训会。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培训班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将军路校区、明故宫校区、天目湖校区设立40余个分会场,共计2331名学员同步参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以《争做遵规守纪的好党员》为题作专题培训,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史中的纪律及党纪的主要构成内容,剖析了腐败的特点、生成要素和常见心理,并着重围绕争做清正廉洁的好党员,从“加强党性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人民立场,做作风上的实在人”、“坚守底线原则,做纪律上的清醒人”三个层面就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进行了深入阐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培训结束后,杭育新与现场学员亲切交流,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从事纪检监察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回答。


此外,本次培训班还邀请江苏省委党校王金水教授为学员讲授《百年奋斗再启新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远意义和精神要点。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磊副教授为学员讲授《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伟大时代”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角度切入,启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该如何去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教授为学员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聚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思维和战略定力的角度,结合百年党史,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的奋斗历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亮为学员讲授《马克思主义在近代中国的早期传播》,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近代中国的传播、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以及马克思主义之于中国的重大意义。



一直以来,我校将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与“青马工程”培训有机结合,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建带团建”的重要举措。后续,培训班学员还将继续参加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及实践锻炼等活动,我校也将进一步深化探索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共青团为党育新人的作用,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