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带队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394作者:王亚鹏来源:学生处供图:王亚鹏责任编辑:彭丽审核:侍旭

字体:

5月1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党委副书记刘宇雷带队到中电科第十四研究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十四所所长、国睿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王建明,十四所党委书记、国睿集团党委副书记郭际航,国睿集团副总经理孙磊热情接待了郑永安一行。



王建明介绍了十四所的建设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科研成就,对我校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十四所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对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的合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南航在70年的办学历史中,始终坚持“航空报国”的办学传统,是国防事业重要的科技人才基地,多年来为十四所输送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科技人才。希望双方瞄准世界一流目标,加强交流合作,在优质生源选送、基础研究合作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为新时期国防事业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



郑永安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现状、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对十四所矢志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支撑强国强军事业发展表示敬意,对十四所长期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这标志着学校长期以来形成的办学优势和社会影响力得到了充分展示,对学校在争取国家支持、获取社会资源、引聘高层次人才、提升生源质量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他指出,十四所是国防建设的国家队、雷达工业的领头羊,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联合进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开展重大技术攻关合作,为服务支撑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人才自主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中电科第十四研究所所长专项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袁刚介绍了十四所人才队伍开发情况,我校学生处处长侍旭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情况。双方还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验室共建等进行了现场交流。


刘宇雷和孙磊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共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协议,郑永安和王建明共同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会前,郑永安一行还参观了十四所的展厅、总装厂房、生产线。


十四所所办、人力资源部、科技部、智能感知实验室,我校党政办、科研院、学生处、研工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