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研究院FX70团队参加学校2021感动南航年度人物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620作者:董高原来源:无人机研究院供图:新闻中心、无人机研究院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高小泽

字体:

近日,“党旗下的南航精神”2021“感动南航”年度人物颁奖及事迹分享会分别在将军路、明故宫校区举行。无人机研究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广大教职工参加了现场分享和收看了直播。



颁奖典礼上,我院仲筱艳老师代表锐鹰FX70境外技术保障团队和学校其他获奖代表共同朗诵了《我和我的南航》,讲述了团队成员在科研道路上传承南航精神、矢志科技攻关的心路历程,并代表无人机团队接受了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同志为他们颁发的奖状。



分享会上,仲筱艳老师讲述了团队跨越万里,不畏艰险,完成我校首款军贸无人机境外验收交付、技术保障及鉴定的感人故事。学校年度人物的事迹在无人机参会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全体无人机人将胸怀国之大者、扎根南航沃土、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强国使命,为服务和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



FX70是南航首款跨出国门、具有破冰意义的军贸型无人机。2020年底以来,FX70境外技术保障团队克服疫情影响,以及当地疟疾、埃博拉病毒、战火等多重严重威胁着健康甚至生命安全的不利因素,先后多次行程数万公里,远赴南亚L国和西非C国,高质量完成了两国无人机产品交付、技术培训和演练保障工作。在此期间,团队中多人感染疟疾、牺牲了和家人团聚过春节的机会,以南航人特有的使命担当和大无畏精神,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南航无人机人的风采,趟出了一条南航无人机产品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的先锋通途。



近年来,无人机研究院坚持党建引领、文化铸魂,紧扣无人机事业改革发展实际,深度挖掘“长空精神”的时代内涵并推进实践落地,依托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榜样引领和典型示范,选树的CK长空靶机供靶团队、锐鹰FX70技术保障团队、试验试飞中心和无人机青年创新团队先后荣获连续两届“感动南航”年度人物、2021年度“江苏省工人先锋号”和第17届“江苏五四青年奖章集体”等荣誉,唱响了“事企分离、双向赋能”总原则下,南航无人机人扎实推进无人机事业改革发展、破题突围的主旋律,为广大教职工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改革使命树立了精神航标。